打算售卖伪冒产品?可耻!

伪冒行为是一种犯罪活动∶售卖假冒产品即资助各种罪行及走私行为。

售卖伪冒产品等同︰

  • 掠夺公认知识技术的成果
  • 支持及资助有组织罪行
  • 支持秘密劳工及童工
  • 危害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
  • 摧毁就业并扼杀增长
  • 而最重要的是,您须承担刑事制裁的风险

售卖伪冒产品等同掠夺公认知识技术的成果

制表工匠花上千百个小时的努力,去完善各种相关的知识技术,以创制出品质无瑕、独一无二的时计。保护知识产权不仅在道德上合乎情理(设计理应获承认及保护),在经济方面亦如是(投资及承受风险理应有相应回报)。知识产权因而有助发展及向前迈进。

售卖伪冒产品等同资助有组织罪行

经已再三引证伪冒货品由罪犯透过相同的犯案渠道销售;伪冒行为常与其他非法活动(如走私毒品及武器、违禁品、卖淫等)使用相同的设施及运输网络。

售卖伪冒产品等同支持秘密劳工及童工

在制造伪冒货品的过程中被剥削的人(包括众多小童)在非常恶劣的环境下工作,仅获支付微薄工资,并显然没有受到任何法律、社会或医疗保障。

售卖伪冒产品危害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

如将伪冒产品代入医药、化妆品及食品、玩具、汽车或飞机零件的业界状况之中,风险立即显而易见。由于物品不符合品质或安全标准,且可能含有致敏或有害物质,因此伪冒腕表同样会危害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

售卖伪冒产品等同摧毁就业并扼杀增长

在世界各地,此类罪行每年削减逾200,000个就业机会,仅在欧洲就剥夺了其中100,000个。这对政府造成财政亏损,公帑因而不能为市民的福祉再作投资。

售卖伪冒产品即代表您须承担刑事制裁的风险

在多个国家,单是管有伪冒物品已属刑事罪行。此外,知识产权的合法持有人可申索损害赔偿。海关亦获授权充公及销毁非法产品,以及判处巨额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