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制造︰唯一的信誉保證

瑞士制造的腕表誉满全球,无与伦比。知识、无可比拟的品质、美学实力、技术创新︰「瑞士制造」一词所反映的又岂止於此。知名品牌结合「瑞士制造」一词,保證是名贵钟表的不二之选。

然而,「瑞士制造」一词绝对不能滥用,因为「瑞士制造」这个标籤不单是制表界中唯一的信誉保證,更关乎客户的满意程度。

「瑞士制造」标籤不仅蕴含其重要的内在价值,亦根据法律定义的準则而制。现时,乃由联邦法例订定条件,釐定腕表或时钟是否可附有此著名标籤。

加强标签

为进一步保护此标籤的价值,使用此标籤的条件已大大收紧。就於腕表上使用「瑞士」之名作出规管的法例包含了对瑞士腕表作出全新定义,此举不但是为了回应业内的诉求,亦同样是为了符合2013年所通过新瑞士共性法案中的要求。

保护方式

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每天均采取行动以保护「瑞士制造」以及其他地域标示,例如「日内瓦」之名。为此,「瑞士制造」及「瑞士」均已在美国及香港註册为证明商标

最後,我们亦就保护商标法例所规定之强制标记生产商识别标誌(SIP)的注册作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