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製造︰唯一的信譽保證

瑞士製造的腕錶譽滿全球,無與倫比。知識、無可比擬的品質、美學實力、技術創新︰「瑞士製造」一詞所反映的又豈止於此。知名品牌結合「瑞士製造」一詞,保證是名貴鐘錶的不二之選。

然而,「瑞士製造」一詞絕對不能濫用,因為「瑞士製造」這個標籤不單是製錶界中唯一的信譽保證,更關乎客戶的滿意程度。

「瑞士製造」標籤不僅蘊含其重要的內在價值,亦根據法律定義的準則而制。現時,乃由聯邦法例訂定條件,釐定腕錶或時鐘是否可附有此著名標籤。

 強化標籤

為進一步保護此標籤的價值,使用此標籤的條件已大大收緊。就於腕錶上使用「瑞士」之名作出規管的法例包含了對瑞士腕錶作出全新定義,此舉不但是為了回應業內的訴求,亦同樣是為了符合2013年所通過新瑞士共性法案中的要求。

保護方式

瑞士鐘錶工業聯合會每天均採取行動以保護「瑞士製造」以及其他地域標示,例如「日內瓦」之名。為此,「瑞士製造」及「瑞士」均已在美國及香港註冊為證明商標。

最後,我們亦就保護商標法例所規定之強制標記生產商識別標誌(SIP)的註冊作出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