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夫豪森IWC萬國表攜手北京國際電影節共慶合作三週年

瑞士製表名家沙夫豪森IWC萬國表第三次登上北京國際電影節(簡稱BJIFF)的舞台,榮任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指定腕錶品牌與官方合作夥伴,再度展現其對電影藝術的熱忱。在2015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翌日,IWC萬國表特別舉辦 以“For the Love of Cinema”為主題的盛大電影人之夜晚宴,盛邀來自世界各地的250餘位電影人及名人貴賓光臨現場。晚宴眾星雲集,星光熠熠:除了IWC萬國表品牌大使周迅,更有影星吳鎮宇、袁泉、王珞丹、竇驍,國際超模卡羅萊娜·科庫娃(Karolina Kurkova),奚夢瑤和劉暢等多位名人盛裝出席。IWC萬國表還特別推出一款來自葡萄牙系列的限量版腕錶,獻禮北京國際電影節,進一步深化了與電影節的合作夥伴關係。在當晚的電影人之夜,陳可辛——中國電影界最具影響力的導演之一,獲得本屆“IWC傑齣電影人” 大獎。

在環境幽雅清寧的釣魚台國賓館,作為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官方活動之一的IWC萬國表“For the Love of Cinema”電影人之夜晚宴華彩上演。釣魚台國賓館是中國國家領導人接待各國元首和重要客人的場所,這裡曾見證近千位王室貴族、外國首腦和政府要員的到訪。“我們很榮幸連續三年擔任蓬勃發展的北京國際電影節的官方合作夥伴,”IWC萬國表東北亞區董事總經理高睿思(Goris Verburg)先生表示,“北京國際電影節發展於中國這個全世界增長最快的電影市場的中心,作為世界級影壇盛事,已經引起了廣泛而熱烈的國際關注。我們很高興能夠助力並見證它的成功,並承諾在到2017年的未來三年內繼續保持合作。”影星 吳鎮宇、袁泉、王珞丹、竇驍,國際超模卡羅萊娜·科庫娃( Karolina Kurkova)、奚夢瑤、劉暢以及著名電影導演陳可辛,與國內外眾多知名電影人一起陸續踏上紅毯,步入釣魚台國賓館優美的皇家園林中。享有國際盛譽的中國著名影星、亦是今年北京國際電影節評委會成員的周迅,以IWC萬國表品牌大使的身份歡迎她的電影同行們蒞臨盛會。

當晚的盛宴中,最令人矚目的當屬“IWC傑齣電影人”大獎的頒發。IWC萬國表設立這項大獎數年,旨在全球範圍內致敬電影業內各個領域出類拔萃的傑齣電影人。在紐約翠貝卡電影節、迪拜電影節和過去兩屆的北京國際電影節上,IWC萬國表都曾頒發這個享有盛譽的獎項。同時,品牌亦與倫敦及蘇黎世電影節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今年,陳可辛作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導演之一從IWC萬國表中國區董事總經理李柏慶先生手中接過了“IWC傑齣電影人”大獎,贏得了全場嘉賓熱烈的掌聲。“陳可辛先生是中國電影界最舉足輕重的導演之一,他能遊刃有餘地掌控多元化的電影風格,無論是劇情片、歌舞片、動作片還是歷史片,是最具風格和文藝氣息的導演。”李柏慶先生在談及該獎項時說道,“自涉足電影業至今,他已經執導了諸多令人難忘的影片,是迄今唯一一位包攬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電影金馬獎以及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榮譽於一身的電影人。我們非常榮幸能把‘IWC傑齣電影人’大獎授予他。”去年,馮小剛導演憑藉其非凡的電影成就獲得此項大獎,而2013年的“IWC傑齣電影人”大獎得主則是享有國際盛譽的中國著名導演張藝謀。

IWC萬國表為陳可辛導演特別頒發了一枚IWC腕錶傑作:IWC葡萄牙系列自動腕錶“2015北京國際電影節”限量版(型號:IW500706)。這款僅限量50枚的腕錶於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期間為慶祝雙方的合作而發佈,僅在北京和上海的IWC萬國表專賣店發售。該腕錶的設計彰顯出高級製表藝術與電影藝術的共通之處:二者對精準和細節的關注登峰造極,成敗均取決於細緻入微的協調合作,且都是前瞻性思維的結晶。IWC葡萄牙系列自動腕錶“2015北京國際電影節”限量版採用精鋼錶殼,以大繁至簡的黑白設計,經典莊重又極具巧思,淋漓映射傳統的電影美學。鍍銀表盤、位於9點鐘位置的黑色小秒盤以及位於3點鐘位置的黑色動力儲備顯示盤猶如色調對比強烈、成像簡約純粹的經典黑白電影般讓人過目難忘。左右對稱的黑色小表盤還令人聯想到電影放映機的流暢運轉,靜觀時間流淌,每一幕精雕細琢的精采瞬間彷彿也隨之浮現眼前。此外,這款時計的卓越機械性能,包括比勒頓自動上鏈系統、7天動力儲備以及日期顯示等,與電影拍攝中所使用的精密器材如出一轍。擺陀上的18K金質徽章飾有“北京國際電影節”的標誌,擺陀刻有“BJIFF 2015·ONE OUT OF 50”字樣,將這款時計的特殊意義表露無遺。透過表背可以觀賞到機芯的精密運作,恰如一部經典電影名作從構思、編劇、拍攝、剪輯直至成片,環環相扣協同配合的精妙過程。IWC萬國表用拍攝電影一般的精緻匠心打造每一款腕錶,通過每一個環節的精細協作,對每一個部件的悉心打磨,以及對完美細節的極致追求打造出這款承載百年電影之夢的限量表款。今年是IWC萬國表最負盛名的葡萄牙系列誕生75週年,IWC葡萄牙系列自動腕錶“2015北京國際電影節”限量版的問世也為品牌最閃耀的腕錶家族再添一顆璀璨明珠。

伴隨着激昂的音樂,少林武術大師們躍上舞台,以令人歎為觀止的表演震撼全場嘉賓,掀起了晚宴的另一個高潮。晚宴最後,華語樂壇的傳奇人物羅大佑先生登場,帶來一場電影音樂盛宴。這位來自台灣的歌手兼音樂創作人叱吒樂壇30年,一直享有中國流行音樂“教父”的美譽,在台灣、香港和中國大陸均被認為是一位重量級的文化偶像。他的許多重要代表作,多為電影譜寫的主題曲,那些膾炙人口的詞曲,為許多電影豐富了戲劇之外的精採生命,使視覺上的畫面,添加聽覺的共鳴,成為不朽經典。當晚,他演唱了數首由他創作的最著名的電影歌曲,向電影藝術致敬。

November 04, 2015